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文旅>>

鸡泽举办毛泽东与《诗经》学术研讨会

2020-12-30 15:24:49 来源: 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中心·河北农民报讯(通讯员韩琳琳)“鸡泽是《诗经》传播者毛苌的出生成长地,韶山毛氏是鸡泽毛遂、毛苌直系后裔,鸡泽韶山毛氏一家亲。在毛泽东同志诞辰纪念日举办《诗经》学术研讨会,是老家鸡泽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和纪念。”12月26日,鸡泽县隆重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暨毛泽东与《诗经》学术研讨会,鸡泽县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郝海军说。

当天早上,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鸡泽县文化界人士、党员干部群众等,纷纷来到鸡泽县韶山饭店共进具有韶山风味的“福寿面”,以传统习俗共同缅怀毛泽东同志。

上午,鸡泽县举办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暨毛泽东与《诗经》学术研讨会,鸡泽县诗经文化研究专家石宝现以多媒体课件为载体,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鸡泽与韶山的渊源、鸡泽毛氏与韶山的血脉亲情、毛泽东与《诗经》的关系等。“毛泽东指出司马迁对《诗经》品评很高,‘诗三百篇皆古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诗经》中大部分是风诗,是老百姓的民歌,那么老百姓也是圣贤。”石宝现说。

鸡泽县文联各协会主席、秘书长等文化界人士纷纷上台致辞,表达自己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缅怀。鸡泽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书画家协会代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毛泽东诗词名句,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鸡泽县毛氏宗祠,共同缅怀为传承《诗经》做出杰出贡献的鸡泽毛氏先祖毛亨、毛苌。

 据悉,2008年11月11日,中国毛氏研究会会长毛炳汉经过对史料的查阅、论证,认定韶山毛氏是鸡泽毛遂、毛苌直系后裔。同时明确的还有湖南韶山毛氏是鸡泽毛遂直系后裔,毛泽东是鸡泽毛氏的直系后裔。

“我们将以开放的心态开展鸡泽诗经文化推广工作,通过走出去参观访问,引进来携手合作等方式,建立鸡泽诗经文化推广‘朋友圈’,共同把《诗经》文化‘蛋糕’做大,共同为《诗经》文化的推广作出各具特色的重要贡献。”鸡泽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魏晓说。


来源: 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邹凯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