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文旅>>

第三届进博会河北省综合形象展区探访

2020-11-10 15:09:43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扫码看视频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希望通过河北省综合形象展,有更多的企业能了解河北,到河北投资发展。”日前,在第三届进博会河北省综合形象展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河北省综合形象展区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层中心区域,以白色为主色调,科技感十足。来自国外的参展商时常来河北省展区参观、了解。

展区分河北情况概览、发展机遇、工业制造展示、文化旅游展示等区域。

在概览区域,一幅巨大的蜿蜒长城图片上,河北省交通示意图出现在右上方位置,河北省高速公路、高铁线路、机场、港口等在图上一一标注。该图片左侧,是“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独特区位”“经贸合作”等三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河北在交通、发展优势、经贸往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综合形象展区的正中央,在犹如盛开鲜花一般的条形灯带照射下,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主题的4个展示区域融入了视频、图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河北省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情况。

“快来看,这块屏幕是弯曲的,还能正常播放视频。”在工业制造展示区域,来自浙江的采购商吴女士对河北省生产的柔性智能显示屏产生了浓厚兴趣。

吸引人们目光的不只是这块屏幕,在工业制造展示区域,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铁列车模型、长城汽车生产的“长城炮”“哈弗F7”“WEY VV7”模型、奥润顺达生产的门窗、以岭药业生产的连花清瘟颗粒等,也都不时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这些展品在展出的同时,还简要介绍了河北省新能源汽车与网联汽车、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生物医药健康、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情况。

胜境河北,璀璨燕赵。在河北省文化旅游展示区域,石家庄西柏坡、保定白石山、唐山清东陵、秦皇岛山海关的美景图片让人惊叹;河北梆子、蔚县打树花、直隶官府菜、吴桥杂技、唐山皮影等展示,也都在诉说着河北的深厚文化内涵。

来自蔚县的剪纸大师高佃亮正在现场进行剪纸表演。不一会儿,一个喜庆的人物剪纸就诞生了。“很高兴能参加进博会,希望河北的文化产品能够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高佃亮说。

“太行山把最高的山脊留给了河北,渤海湾把最美的海岸留给了河北。山蕴百山,地结千穗,平川堆雪,幽谷流翠。河北将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河北省综合形象展区出口处,一段视频告诉来自全世界的人们。(记者曹智)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