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保定市整体巡河率多次位于全省前列

2020-11-09 14:19:40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记者张宝程)11月4日,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保定市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河湖综合治理落实情况,下一步河湖治理新举措,以及公众如何更好地参与监督河湖长履职,遇到河湖问题应该如何投诉举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不让一滴污水入淀”作为总目标,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保定市把河湖综合治理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以“不让一滴污水入淀”作为总目标,坚持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有效改善了该市水生态环境。为抓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目前,该市设立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5508名、村级巡河员3465名,河湖长制责任部门27个、市级河湖长技术参谋56人,形成了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基层主动、全市互动的组织体系和队伍方阵。为加强河道管理,保障防洪供水安全,发挥河道综合功能,出台了《保定市河道管理条例》,明确河道实行河湖长制管理,进一步提供了法律支撑;为加快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市河长办制定印发了《保定市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实施意见》,确保按照各自职责完成相应目标任务;实行全市河湖长巡河巡湖月、年度通报制度,构建更加规范、更为全面的河湖长制工作制度体系。今年以来,各级河湖长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巡河巡湖、现场办公,累计巡河巡湖342751人次,通过“河长云”上报发现问题707个,解决问题695个,办结率98%。前三个季度,市级河湖长巡河率100%,全市整体巡河率多次位于全省前列。狠抓河湖治理,全市排查“清四乱”问题3172项,整改3146项,其余计划年底前完成。累计清理碴土垃圾杂物2512处、74.3万立方米,整治河道283公里、动土470万方,清除树障2.13万亩,启动流域治理项目33处,安装警示标示牌1704处。全市6条常态化补水河道、4条相机补水河道和146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的清理工作成效显著。

紧紧盯住“盆”和“水”解决好“四乱”问题,做好“六大任务”。贯彻落实好《保定市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六大任务,加强水资源的保护、水域岸线的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加强执法监管等,要把这六大任务细化、具体化。同时,大力开展河湖长能力培训,使河湖长充分了解政策要求,熟悉河湖情况,知晓河湖治理的手段、途径、措施,进一步提升各级河湖长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立足白洋淀上游流域高标准高质量治理建设,争取将该市水利建设纳入雄安新区水生态建设的大盘子。引导鼓励企业在河湖治理中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投入,推动区域内人才、资金、技术流动,努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湖。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