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河北拟命名16县为"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

2020-10-27 11:10:2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公示!经县级申请、市级审核和省级认定,拟命名16个县市区为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快来看都是哪里。

拟命名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名单

文安县

南宫市

邯郸市复兴区

南皮县

曲周县

隆尧县

张北县

元氏县

唐县

武邑县

宽城满族自治县

滦南县

南大港区

昌黎县

康保县

井陉县

●带你快速了解这些地方

文安县

文安地处廊坊市南部,近年来,文安县充分发挥乡村道路建设在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先行作用,坚持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目标建设“四好农村路”,大力实施县乡公路改造、窄路基路面拓宽、村社道路硬化、危桥改造、安全生命防护等工程,不断完善农村物流网络,推动城乡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南宫市

南宫市位于河北省南部、邢台市东北部,地处环首都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交汇处,处于国家重点发展的冀中南经济区腹地、河北省重点扶持发展的黑龙港流域,是中国武术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羊剪绒毛毡名城、中国羊剪绒之都、全国棉花百强县市、河北韭菜之乡、河北省省级园林城市。

邯郸市复兴区

复兴区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区西部,近年来,该区以“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为引领,采取多种模式修建农村路,有效改善了行车舒适度和道路承载力新,尤其是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实施,增进了民生福祉,使群众出行更便捷,给老百姓提供便利的同时,带动了当地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增加了农民群众的收入。

南皮县

南皮县位于沧州市中南部,地处环京津、环渤海经济区以及天津滨海新区的强力辐射带内,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南皮县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总体目标,该县全力以“复”建好护好“四好农村路”,极大提升了沿线群众的通行条件。

曲周县

曲周县地处河北南部、邯郸东北,建有河北邯郸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河北省级经济开发区,是典型的农业和科技强县。为了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近年来,河北省曲周县科学规划,优化布局,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对农村产业发展、百姓脱贫增收的带动效应明显。

隆尧县

隆尧县位于河北省南部,隶属邢台市。隆尧县农业基础较好,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县。是世界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灰铸铁炊具出口基地、全国最大的中低压阀门制造基地、全国最大的五金制钉生产基地和北方重要的汽车铸造配件生产基地。

张北县

张北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素有“北方旱码头”之称,闻名世界的“北方丝绸之路”张库古商道纵贯全境。张北旅游资源丰富,其中草原天路享誉全国,近年来,张北县草原天路逐渐成为广大游客自驾打卡的网红景点,每年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成为当地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元氏县

元氏县地处太行山东麓、华北平原中南部。近年来,元氏县牢牢把握“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发展新定位,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法治建设先进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全国防震减灾先进县,河北省级园林县城、卫生县城、省人居环境进步奖、省创新型试点县、省第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省农田水利建设先进县、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等多项大奖。

唐县

唐县位于保定市西部,农产品丰富,是全国最大的肉羊集散地,河北食用菌之乡,中国大枣之乡,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相继荣获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唐县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四好标准,不断加强乡路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生活幸福打通“最后一公里”。

武邑县

武邑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目标,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初步形成了“四好农村路”格局。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因“元设宽河驿、明筑宽河城”而得名,先后荣膺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园林县城、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国土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模范县、河北省经济发展先进县、河北省环保模范县城、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等荣誉称号。

滦南县

滦南县位于唐山市东南部,地理区位独特,物产资源丰富,有大米、海米、花生米“三米之乡”的美誉;是中国奶牛之乡、中国生猪之乡、中国肉鸡之乡,获评中国生态农业先进县;人居环境优良,成功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卫生县城、河北省文明县城,先后获评河北人居环境进步奖、河北省洁净城市、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示范县等多项殊荣。

南大港区

南大港产业园区位于沧州市东北部,渤海湾西岸,是河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沧州渤海新区开发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南大港产业园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环渤海合作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战略机遇叠加,国家政策红利加速释放,南大港迎来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新时代。

昌黎县

昌黎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花果之乡、鱼米之乡、文化之乡、旅游之乡、干红葡萄酒之乡。近年来,该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提质扩面,通过一系列重点项目的实施,该县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农村路网通行能力明显增强,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服务农民群众便捷满意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康保县

康保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坝上高原深处。近年来,该县将农村路网建设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特色产业、生态旅游、绿色发展和保障民生有机结合,助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康保县形成了以国、省、县道为骨架,以乡道为支线,以村道为脉络的交通运输网络体系。

井陉县

井陉县地处太行山东麓,为“天下九塞之第六塞,太行八陉之第五陉”,近年来,该县实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新要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如今的井陉交通四通八达,形成了内联乡镇驻地、外接省会的“半小时交通圈”。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孟燕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