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产业品牌+直播电商"高峰论坛在衡举办

2020-10-22 16:08:00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衡水市商务局在衡水昆仑大酒店举办2020"河北电商季衡水站"启动仪式暨"产业品牌+直播电商"高峰论坛。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出席论坛并讲话,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出席论坛并宣布活动开始,衡水市商务局、衡水老白干电商公司、衡水市电商协会会长张恒、衡水市网络主播代表阜城马帅女士等领导嘉宾出席并发表主题分享。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在论坛会上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出台一系列关于支持电商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今年1月份至9月份全省网络销售额500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3%,在全国增幅居前列,1月至9月,全省快递业务量达到了24亿件,同比增长55.2%,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在此期间,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业务,快递通达的行政村达到了3.38万个,通达率接近70%,是69.44%,全省建成的淘宝镇220个,淘宝村500个,得到的中央拨付资金20亿元,不仅为全省农产品打开了销路,为农民增产增收,也为脱贫攻坚做出了电子商务领域独特的贡献。

网络主播马帅说:“2020年春节期间,全国暴发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各行各业濒临经营逆境,疫情无情人有情,做为一名网络主播,我深感压力,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为抗疫出一份力,这期间我发现我们老家种植的有机冬桃,萌发了通过直播帮助果农卖冬桃的念头,经过几番周折准备,冬桃终于在我的直播间成功上线,短短三天时间,销售量就突破了1000单。第一次直播销售的成功,离不开衡水市电商产业协会的指导和帮助,更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们特别是全国网络朋友们的支持与厚爱。”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省规模以上的电商企业650多个,电商企业和电商基地的示范工程也在加紧推进。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 记者李晓阳 通讯员张国利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孟燕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