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法治>>

隆化县联社开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2020-09-24 17:40:31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践行金融使命

隆化县联社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讯(代依琳)按各级人民银行及监管部门、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的统一部署,隆化县联社在9月份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系统集中宣传和自主宣传向广大城乡群众派发宣传资料、组织现场宣讲的方式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扶贫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等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各项金融政策知悉程度、使用金融产品的能力及资金财产安全意识。

高度重视为活动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为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取得实效,该联社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确定了专门的负责部室及组织人员,并要求全辖各营业网点成立宣传队伍,组织多样化的,自主性的宣传活动,同时全力配合联社宣传领导小组各阶段工作部署,确保全辖活动开展规划有序,统一推进,效果明显。

丰富内容为活动组织多样宣传渠道。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质量,该联社各营业网点均规范摆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统一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设置厅堂宣讲台,由业务骨干向前来办业务的客户开展有效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有效防范非法集资、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正确识别和使用新版人民币、正确理解存款保险、正确使用个人及家庭成员征信等内容的宣讲和普及,并在现场进行问题答疑。同时强化户外宣传,抽调业务科室、营业网点员工“走上街头、集市”、“深入学校、社区、广场”、与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服务交流,并针对不同受众向其推荐公众号,通过线上强化宣传。

侧重基层有效提升宣传活动效果。为有效提升全民金融素养,今年隆化县联社将贫困人群作为重点宣传教育对象并结合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加强对贫困户的金融知识普及,主要通过了解贫困户目前生活状况,针对性的宣传隆化县联社扶贫政策、助学贷款、特色信贷产品以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并在攀谈过程中通过讲述各种案例警示贫困户通过合法渠道获取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有效激发贫困户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切实达到扶贫先扶智的目的和效果。

截至目前,隆化县联社围绕宣传主题,组织举办集中宣传2次,自发宣传30次,走访贫困户588户,累计受众达到1800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2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70余张,微信推送宣传信息5次,有效提升了城乡老百姓的金融防范意识,同时对隆化县联社服务质量化、金融标准化及各项业务的宣传营销起到了推动作用,有效提升了隆化农信良好的品牌形象,获得了广大百姓的高度认可。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陈小朝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