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宽城农商银行精准服务助秋收

2020-09-21 16:28:43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重要时节,宽城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通过一系列举措优化产品服务,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满足农户秋收资金需求。截至8月末,该行共发放秋收贷款2592万元,同比增长18.62%。

统筹谋划、织密全局网。一是提前部署,抢抓工作主动权。该行把做好秋收农忙期间金融服务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为成员的秋收农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做出8000万元秋收农忙专项信贷资金投放计划,确保“金融活水”早日注入农村田间。二是摸清底数,依托“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对辖内符合条件的农户建立农户经济信息档案,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了解客户信贷需求,实现精准营销、精准放贷,切实满足农户信贷需求。三是创建秋收农忙工作微信群,及时下发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及监管部门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全辖网点定时统计、上报秋收农忙方面数据,确保工作部署到位的同时,加大资源共享。

主动对接,提高精准度。一是成立金融服务小分队,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助秋收”进村入户走访活动,深入粮食种植大户、农资农机销售部门以及农产品收购、储藏、运销、加工大户,摸清秋收进展情况和资金需求,结合实际完善工作措施。二是与村两委班子接洽,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广泛宣传该行信贷产品和优惠政策,提高精准服务覆盖面。三是主动对接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局、扶贫办、气象局等单位,关注秋收生政策和动态,建立秋收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支持合力。

优化服务,开通“快车道”。一是开通秋收农忙信贷业务绿色通道,简化放贷流程,对秋收贷款按照随来随办、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原则,权限内的贷款一小时即可发放。二是针对客户不断细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在原有“宝”类产品基础上,推出“家庭贷”“商户贷”等六款特色信贷产品,拓宽小额信贷发放渠道。三是要求全辖网点在做好消杀、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合理调整营业时间,多开营业窗口,取消常规预约提取大额现金要求,备足现金零钱,保证农户资金随时到位,不误农时。(宽城农商银行 许稀琛)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孟燕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