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9月22日第三个农民丰收节 河北活动亮点多

2020-09-16 14: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新闻网赵娜娜摄

让更多农民能参与到活动中来,尽情享受自己的节日 河北省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亮点纷呈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今年9月22日,即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从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各地庆祝活动亮点纷呈,真正让更多农民群众都能参与到丰收节庆祝活动中来,尽情享受自己的节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河北省丰收节庆祝活动坚持节俭办会的原则,以“迎丰收、促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结合“脱贫攻坚、抗疫助农、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发展”等元素,搭建广大农民群众喜迎节日的舞台,谋划了一批庆祝活动,活动于8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省陆续开展。

丰收节期间,按照“1+10+N”的思路,河北省设置一个省级开幕主会场,各市设有市级分会场,多个省直部门、县市区及其他自行组织庆祝活动。省级丰收节主会场开幕活动将于9月22日在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举办。活动现场主要分为开幕式主会场和丰收展览线路两部分。其中,主会场设在骆驼湾村“一号院”对面,主要设有农民代表发言、文化节目展演、庆祝启动仪式等;展览路线设在骆驼湾村主路,沿途设立脱贫攻坚大事记、农耕文化展演、丰收节大庙会、农业品牌展、农民书画艺术展、品牌双创大赛成果展等,体现河北省农业农村新风貌及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农业品牌等发展成就。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介绍,今年河北省的庆祝活动持续时间更长,活动形式更多样,活动内容更丰富。与前两届相比,今年河北省广泛发动,每个农业县(市、区)都根据当地农时农事、民俗节庆等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更多农民群众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除了传统的民俗活动、农产品博览会、农产品采摘季外,还遴选出城乡消费推介会、稻香渔乐节、天猫麻山药正宗原产地发布会等一批内容有差异化、形式新颖的特色活动。丰收节的主会场定在骆驼湾村,不仅要营造全省农民共庆丰收的喜悦氛围,更要体现产业扶贫的典型、展示乡村振兴的新风貌、展现河北省农业农村新变化,把农产品的丰收延伸为农业科技的丰收、农业生态的丰收、农业质量的丰收和农业品牌的大丰收。

为丰富主会场宣传内容,在丰收节活动主会场,河北省还将对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15条生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以及2019年评选的河北省8个全国美丽休闲乡村进行推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燕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