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体系>>

燕赵禽业论坛在青龙成功举办

2020-09-10 14:09:46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8月19日~21日,“燕赵禽业论坛—肉鸡高效养殖、科技助力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及观摩会”在河北省重点贫困县——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肉鸡高效养殖岗、遗传资源开发与利用岗、冀东综合试验推广站组织共同召开,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青龙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等当地畜牧主管部门、河北省肉鸡重点龙头企业、产业扶贫企业、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会议内容包括技术培训及观摩两个环节,肉鸡高效养殖岗位专家王学静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郭永生副局长致欢迎词。

会议期间,遗传资源开发与利用岗位李祥龙教授、冀东试验站站长吕建国研究员分别主持了技术培训会。培训会结合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的肉鸡养殖现状和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产学研政结合机制,突出高科技在肉鸡养殖和扶贫过程中的作用。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营养需求与饲养标准岗位团队骨干、中国农科院畜牧所廖秀冬副研究员,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产品加工与品牌岗位专家刘聚祥教授,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肉鸡高效养殖岗位专家王学静研究员,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遗传资源与利用岗团队骨干贺英教授等4位专家围绕肉鸡高质量产品生产,分别做了“丁酸梭菌在改善肉鸡肠道健康、抗氧化能力和肉品质等方面的应用”“抗菌药物减量使用方法”“高疫病流行形势下的生物安全关键控制技术”“肉鸡高效养殖饲养管理技术”等报告。

此次共计培训人员100余人,包括当地60余名养殖场技术或养殖人员、10余名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参会。会议还邀请了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河北综合试验站站长魏忠华研究员,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专家、试验站站长及成员30余人参会指导、学习。与会专家对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创新性应用技术等内容进行观摩指导;并就关键技术问题,包括驿站建设主体建设情况、高效节能环保型鸡舍、粪污不落地技术、规模养殖场的智能化控制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技术在全省甚至全国的示范推广提供了条件。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青龙广满族自治县广大养殖户带来急需的技术支持及资源,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先进科学技术在该地区肉鸡养殖和扶贫过程中应用,为该地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河北肉鸡产业的高速、健康、有序、持续发展补足了关键一环。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张彦立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