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学院>>

讲好内丘故事 助力内丘发展

2020-09-02 14:09:21 来源:河北农民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讲好内丘故事 助力内丘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大宣讲”(第51期)

暨内丘县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记者韩双志 通讯员刘继东)为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提升宣传干部能力素质、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提高宣传干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能力要求和业务基础,2019年11月20日至21日,由中共内丘县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协办的“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大宣讲”(第51期)暨内丘县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李保国精神讲习所”成功举办。

培训会议由内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石晓鹏主持,县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县融媒体中心一线记者、县直各单位主管宣传副职、各乡镇宣传委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主任、高级舆情分析师、河北网络舆论生态研究基地负责人、河北舆情数据研究院秘书长、石家庄市舆情智库专家、网络技术专家、危机公关专家曹瑞宁,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摄影记者、省摄影家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河北分会副秘书长、河北省航拍学会常务理事田瑞夫,河北日报社邢台分社记者、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邢云,分别为参会人员作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产生与应对策略》《新闻摄影特点及基本技巧》《新闻宣传的技术操作与思考》等专题讲座。

在网络舆情的产生与应对讲座中,曹瑞宁老师以精炼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从网络媒体带来传播格局和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新媒体环境下如何有效规避网络舆情的发生和有效处置网络舆情、加强党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管理等方面作了精辟解读,深刻阐释了舆情危机处理的科学方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讲座中,曹瑞宁老师还从舆论到舆情的演变、舆情传播发展的路径、准确诊断舆情事件和处置舆情危机的方法与策略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他通过列举热门网络舆情实例,结合自身丰富的舆情管理经验,以生动诙谐的方式分析网络舆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度剖析了政府部门在处置网络舆情方面的得失,并就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如何应对网络舆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瑞夫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常用摄影器材的特点及使用方法,接着从新闻摄影的题材、瞬间、技艺、角度、拍摄、效果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他还带领部分学员来到岗底村苹果园及“太行山植物科技馆”“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现场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掌握摄影技巧。

“文字可为人生增色,有时,文字还能改变命运。信仰是内心的光,搞新闻,做宣传,得需要理想支撑。新闻采访不是一种被动的巧合,而是主动的把握,不是纯自然的采集,还要加一点人工的培育。”邢云老师以大量的新闻作品事例,从新闻的重要性、如何寻找新闻线索、新闻宣传的技术操作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十几年从事新闻工作的丰富经验。

邢云老师强调,“内容为王”仍然是不变的定律。相对于工具性的硬实力来说,内容性的软实力仍然是处于核心地位的决定性因素。过去的媒体生态是,我说你听。而现在是,互动、交融、“全媒时代”。

石晓鹏副部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县委提出了"宣传内丘就是发展内丘"的战略指导思想,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学、学深、学透。大家要联系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及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融会贯通、活学活用,有针对性地补齐自身短板,使学习的过程真正成为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过程。

培训活动现场,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韩双志还为田瑞夫、邢云两位专家颁发了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来源:河北农民报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