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文旅>>

张家口打造“一带五区”旅游发展新格局③

2020-08-31 10:56:35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绽放四季精彩

——张家口打造“一带五区”旅游发展新格局③

崇礼,冰雪小镇,度假天堂!

这里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也是第五届省旅发大会主会场所在地。9月3日至4日,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将走进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提前感受冬奥氛围,去太舞滑雪小镇、富龙四季小镇领略非雪季的乐趣。

因为主体建筑灵感来自中国传统饰物“如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也被形象地称为“雪如意”。登上位于崇礼山谷之间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顶峰俱乐部观景平台,整个“雪如意”尽收眼底。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奥运健儿将在这里争夺8枚金牌。

张家口市拥有良好的雪资源,崇礼区及周边区域存雪期长达150天,被称为“世界上最适宜滑雪的地方之一”。立足优质的冰雪资源,张家口市积极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产业,着力打造国际冰雪运动旅游目的地。

然而,非雪季,游什么?

崇礼在做好冰雪旅游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文旅产业发展空间,打造四季旅游胜地。

8月15日至16日2020Hello崇礼·太舞·迷笛音乐季的狂欢仍在耳畔,8月21日至23日2020年中国大陆地区首场斯巴达勇士赛又在太舞滑雪小镇火热开赛……没有了漫山遍野被白雪覆盖的震撼,初秋的太舞,更有别样风采。

位于太子城奥运核心区的太舞滑雪小镇,拥有崇礼最高山峰——玉石梁,海拔2160米,山体垂直落差达510米。太舞滑雪小镇是我国目前最大、最具特色的综合滑雪度假区之一,也是我国四季运营滑雪小镇的典范,着力打造四季旅游度假胜地,拓展冰雪娱乐、体育赛事、音乐文化等功能。

在太舞滑雪小镇,冬春滑雪、夏季户外、秋季赏景。在非雪季,游客可以体验山地自行车、卡丁车等炫酷项目,还可以进行林中徒步、野外露营、山地骑马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此外,不定期举办的斯巴达勇士赛、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迷笛音乐节、太舞山地艺术季、太舞山地狂欢节等多项山地文化活动,也让游客体验到山地度假生活的无限精彩。

崇礼山地坡度在5度至35度,具有开展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赛事的优良资源条件。崇礼计划利用1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最全类型自行车专业赛事场地、最完备山地自行车公园、最长距离自行车专用道、最智慧自行车骑游绿道、最友善自行车城市以及自行车运动产业综合示范区,叫响“冬季滑雪、夏季户外”品牌。

非雪季文体活动让崇礼的“四季游”有了更坚定的勇气,不断用行动绘制着“四季小镇”的蓝图。

坐落于世界公认的“滑雪度假黄金带”纬度带上的富龙四季小镇国际度假区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配套设施项目,以冰雪体育为主题,打造集冰雪娱乐、亲子教育、休闲商业、体育赛事、温泉康养、音乐文化为一体的四季度假地。

在雪季,这里的富龙滑雪场是崇礼唯一的城市滑雪场,也是崇礼首家开放夜场的滑雪场。目前已建成雪道37条,雪道长度25公里,3条高速缆车及9条魔毯已投入使用。滑雪大厅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游客能在这里将雪场全貌一览无余。

在非雪季,富龙四季小镇拥有音乐小镇、林芬花海、养生温泉以及餐厅、咖啡厅等各种业态。这里既有以营地为主体为乐高粉丝打造的欢娱乐园,又有可以进行思想交流碰撞的小重山书院;既有设计中的能科学观测星群的“崇礼之眼”天文台,又有“曲径通幽处”的地下生态长廊;既有以音乐为主题形成的艺术家中心,又有把溶洞养生和漂流河游玩作为主打项目的温泉水世界……丰富的业态经营,让富龙四季小镇成为假日休闲、健康养生的陶然居所,为游客带来心旷神怡的精神享受。

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迁介绍,崇礼正由单季旅游加速向四季旅游转变,将通过“1个冬奥场馆常态化运营展示+1个特色小镇夜间经济示范+1个滑雪场四季运营业态示范”的业态展示,为崇礼其他雪场的四季运营提供示范,同时为冬奥场馆在后奥运时期的多元化利用提供参考。(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