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康保县谷丰村:“小心愿”汇聚“大关爱”

2020-08-17 17:18:31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记者张宝程 通讯员韩建国)“前段时间我把自己的心愿写在了(微心愿)墙上,没想到今天就收到了我要的那个牌子的药。”“前两天俺娘脑梗住院,落下了病根,腿脚走路不便,和工作队提出个小心愿,他们爽快答应解决个轮椅。”“前几天,村里第一书记来俺家遍访,我没说要让他们帮忙,人家记下了我常用的那个膏药牌子。说实话,孩子也没有这么用心。”康保县土城子镇谷丰村贫困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自己的感受,满满的幸福感。

8月11日,谷丰村委会异常热闹、喜庆。河北机场管理集团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的两个活动同时举行,一个是“认领微心愿 温暖贫困户”承诺践诺主题活动,一个是土城子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谷丰村)公益活动。两个活动的主题都是服务群众、温暖群众。

许下“微心愿”,党员帮您圆。谷丰村委会的“微心愿”墙很是醒目,小心愿纸条贴得满满的。有的要书包文具,有的要花镜,有的要轮椅,有的要某个品牌的护腰带、通络祛痛膏,有的要秧歌队服,有的想吃生日蛋糕,也有的要求定期组织理发、维修家电、定期体检……这是群众的心声,也是群众的期盼,更是工作队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心愿,不嫌麻烦,不怕辛苦,只要能办到、想办法能办得到的均一一兑现,没有条件办到的要征得群众理解。2020年7月7日,工作队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并集中认领“微心愿”26个,结合群众需求,又发放了60盒通络祛痛膏、11套书包文具、15个医用腰椎固定带和护腰带,为五保户送去了被子、床单。自2018年设立微心愿墙以来,工作队共帮助全村贫困群众圆了68个小心愿。

前段时间,有贫困户向工作队提出,有时感到有些头晕,不知是不是血压不正常。工作队立刻联系土城子镇中心卫生院,没想到他们正要组织一次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当天,镇中心卫生院三个大夫共为81人测量血压血糖,接受健康服务咨询15人次,62人凭慢病证及其他就诊证明领取药品180盒。

征集兑现“微心愿”只是工作队实施“暖心工程”的一项内容,他们定期入户询访,做到“四必访、四必问”;重要节日定期慰问,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创造条件送温暖送关怀,每逢“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全村老年人集体生日;积极开办“爱心代办”,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为4户贫困群众看病就医、申办求助提供了很大帮助;培树各类典型,以“党爱超市”为抓手,把勤劳致富、移风易俗、民主管理等方面纳入积分清单,相继开展了“脱贫示范户”“五好家庭”“美丽庭院”“好儿媳好女婿”“劳动积极分子”等评先评优活动,前两年获得全县移风易俗先进村、张家口市美丽庭院示范村荣誉称号。

谷丰村“暖心工程”的持续开展为全村营造了崇德向善、互敬互爱、勤劳致富的浓厚氛围,也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