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饶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管好汛期市场

2020-08-10 17:03:18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通讯员刘永辉、靳宁宇)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河北省饶阳县市场监管局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增强“防大汛、抗打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在扎实做好防控疫情的情况下,把管住管好汛期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场,作为当前首要的民生任务来抓,严管汛期食品市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到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700多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超市、批零部、药房、饭店、三小食品经营摊点等2000多户次,抽检食品、蔬菜、冷鲜肉等多批次,查获涉嫌冒牌白酒500多瓶,过期食品一批,其他不合格食品一批。该局和有关部门分包的行洪区村庄,已全部在安全区域安置租赁了房屋,确保了汛期安全,并使该村农民正常从事农业生产。

抽检商品

该局按照省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组成9个检查小组,对全县的食品市场、餐饮市场、农资市场、农贸市场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农资、商品行为,净化汛期市场,为群众创造良好的消费、生产环境。这个局执法人员严管细查,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反复排查,不留空隙。检查人员携带执法记录仪,每天以小组为单位,将检查情况以图文形式,发到“市场监管微信平台”。

查获涉嫌冒牌白酒

他们还充分发挥“阳光市场APP”智能化监管作用,实现重点行业全覆盖。根据监管任务需求,将全县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药房以及部分餐饮单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大型商场、超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重点市场主体,纳入“阳光市场监管平台”,从部门监管,达到社会监督,以公开透明的“阳光”威力,促使市场主体自律,严把质量关,确保安全。目前已上线358家,打造了全省首家涵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四大领域的多业态智慧监管平台。对超市、生产经营企业、餐饮、食堂、药房等实现了全天候智能监管,取得了较好效果。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