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全国淘宝村将于9月齐聚肃宁“论剑”

2020-08-10 17:02:22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淘宝村将于9月齐聚肃宁“论剑” 论坛徽标、吉祥物近日确定对外发布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讯(记者郭庆峰 通讯员宋志敏)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将于9月25日~27日在沧州市肃宁县举办,肃宁县也成为淘宝村高峰论坛在京津冀地区乃至中西部地区首个举办地。近日,经过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审,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徽标(logo)、吉祥物对外发布。

近年来,肃宁县电商产业发展迅猛,仅在阿里平台,鱼竿渔具、民族乐器、针织服装销量前十的商家中,来自肃宁县的商家分别占5家、4家、3家,全县电商企业年发单量连续两年同比增长50%以上。该县的15个村被评为“中国淘宝村”,4个乡(镇)被评为“中国淘宝镇”。2018年10月肃宁县被阿里研究院评为“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肃宁县的电商发展模式也成为全国农村电商发展的示范典型。

据了解,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创办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与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首个以“淘宝村”为对象举办的电子商务主题峰会。论坛的主旨是总结和梳理全国淘宝村的最新发展状况,为全国的淘宝村搭建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助力农村电商发展以及乡村振兴。2019年7月26日在山东省惠民县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肃宁县接棒,获得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

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由肃宁县委宣传部牵头,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吉祥物和徽标。截至6月初,共收到来自广东、安徽、福建、湖南、山东、河南、江苏以及北京、石家庄等地作品近百件。经专家评审、公示、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徽标和吉祥物。

徽标图案以“sn”“TB”与数字“8”演化为展翅翱翔的雄鹰,突出肃宁县鲜明的地域文化以及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题。展翅翱翔的雄鹰象征着肃宁县淘宝村建设飞速发展的步伐和美好前景。肃宁县自古出状元,吉祥物“宁宁”化身状元宝宝,身披红袍,不仅体现了肃宁县的“状元文化”,更寓意通过此次论坛,肃宁县电商将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e”演化为吉祥物帽子上的主要装饰,突出新农村乘“互联网+”的东风欣欣向荣,展现了肃宁县推动农村电商发展新形象。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孟燕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