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文旅>>

各地游客热逛“天下第一关”

2020-08-10 11:46:3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盒盒精致的蜂蜜麻糖,一条条通体圆润的熏煮香肠,一桶桶醇香的窦王酿醋……8月9日上午,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的重头戏——“”长城脚下品美食——传统美食项目体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上百项河北特色美食供游客和市民品尝、购买,支付宝、微信扫码响个不停,游客们美滋滋地品味着“舌尖上的非遗”。

游客流连于沧州市非遗项目“”河间驴肉火烧”展位前。河北日报记者 曹铮 摄

“老板,给我来份驴肉火烧!”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沧州市非遗项目“”河间驴肉火烧”展位前,慕名前来的吃客络绎不绝,生意非常红火。展示台上,摆放着煎鸡蛋、驴肉酱、香菜,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协会会长郭国明现场给大家做起了火烧。

“河间驴肉火烧真正的魅力所在是其加工制作程序。驴的品种选择、宰杀;驴肉的处理、煮制;面粉的选用、和面的技巧、面饼的擀制;香焖的制作、汤汁的调制等等无不精益求精。”郭国明自豪地说,有了上等的制作工艺,不怕顾客不喜欢自己的产品。郭国明追求制作匠心的同时,也在不断地传承、创新。

“说到吃驴肉火烧,顾客们首先想到的是去火烧馆吃一顿,这不但不方便,顾客也不一定满意。”郭国明说。如今,消费者想吃火烧已不必非去火烧馆了。“我们这次来山海关,第一次向顾客展示了我们新开发的‘香菇驴小粒’酱和原味火烧皮。”郭国明说,顾客想吃火烧了,可以将这两种产品买回家,自己动手做,不但很方便,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各种佐料。

河北省非遗项目“北戴河杨肠子”市级非遗传承人杨静环正在展位整理货品。河北日报记者 曹铮 摄

在另一处展位前,记者看到了河北省非遗项目“北戴河杨肠子”。作为该项目市级非遗传承人的杨静环,其家族制作“杨肠子”牌熏煮香肠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由于采用传统工艺生产,产品色、香、味、形俱佳,深受游客喜欢。

通体圆润、切面整齐、肉质紧密……展台前的游客李女士和妹妹对杨静环的熏肉香肠赞不绝口。“我们的肠是经过烤制上色的,没有添加任何色素,原料全部是纯猪肉。”杨静环说,做生意要讲诚信,凭良心,只有这样才能将老字号做好,不断赢得顾客的青睐。

如今,为进一步扩宽消费市场,杨静环又新开发了“杨氏腊鸭”等新产品,上乘的质量保证,也为其产品带来了良好的声誉。

除了河间驴肉火烧、北戴河杨肠子和杨氏腊鸭等一大波非遗美食牢牢抓住游客的胃外,记者在活动现场还看到,不少市民拉着行李箱、背着书包不停地购买各种非遗美食。逛长城、看大海、品美食,这个周末在秦皇岛长城脚下“天下第一关”热闹非凡。

游客徜徉在山海关古城内,品河北非遗魅力。河北日报 曹铮 摄

“这里聚集了河北各地的正宗非遗名吃,能看能尝还能长知识。”来自唐山的游客张丽提前一天赶到了这里。“这次来收货满满,朋友们还特意叮嘱让我帮忙往回带一些老字号美食。”张丽说。   (河北日报记者 史晓多 曹铮)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