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承德市十大民生工程稳步推进

2020-07-31 11:24:18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讯 (记者 张宝程)7月29日上午,承德市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了解各项民生工程的进展情况,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确保民生工程按时序进度推进。市人社局等14个部门分别发布了各自牵头负责的民生工程进度安排和推进情况,并就记者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目前,全市十大民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根据此次发布情况,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程中,市人社局立足职责、精准施策,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政策组合拳,截止到7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942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55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5%以内较低水平;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市民政局加快推进工程进度,3所综合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完成两所的建造工程;新(改)建7个日间照料服务站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改造提升5所敬老院,其中3所已完成室内翻新、环境绿化、外网建设等改造提升任务,2所正在施工改造过程中;培育20家星级示范养老院,目前5家申报三星级的养老机构已完成评估;改造提升30所农村互助幸福院,其中22所已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其他8所正在进行施工改造。

在医疗健康雨润工程中,市卫健委按照《2020年医疗健康雨润工程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截至目前,已选派市县285名医师下基层,帮扶20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并根据基层实际需求,及时调整帮扶人员,确保帮扶精准;选派284名基层医务人员上派进修学习;培养引进本科以上卫生专业人才60人;开展基层卫生人员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培训形式,对200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多次培训;培养招录乡村医生后备人才355人;推广使用新技术新项目78项;补充更新5000元以上医疗设备240台件。

在老旧小区改造和百姓安居工程中,市住建局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全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6个,新建住房1380套,截至目前已全部开工;基本建成4个项目,新增住房1090套,完成率104%,全市年度棚改任务目标提前完成。全市134个市级民心工程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正按预定计划推进。2020年中心城区计划对104个老旧住宅小区实施物业服务管理提升,截至目前,双桥区100个小区中,有42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个小区属于“三供一业”物业移交工程,已全部进场施工。有73个小区成立了业委会、物委会、物业管理小组。提升工作完成了总任务的60%。双滦区已完成2个小区提升工作,4个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提升工作完成了总任务的85%。

在道路建设和治堵畅通工程中,市住建局做好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冀东花园中路、汽车东站北路、乾正家园北路完成总工程量的20%,红石砬沟口平改立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45%,都在按时序进度推进;市区主干路功能提升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工作,9月开工,年内完工。4项城市道路工程中凤凰山大桥拓宽改造、承下线主路工程已开工建设,正按计划实施;会龙山隧道工程已完成60%的项目前期工作,10月开工;桃李街北口人行过街天桥前期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地下管网改造,8月底开工。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全市已建成农村公路620公里,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干线公路已建成通车73公里。牛圈子沟隧道至长北沟道路已建成通车。承秦高速太平庄互通工程已开始路基施工。双滦区客运枢纽工程,已完成全部前期工作,双滦区正在筹集征地拆迁资金。牛圈子沟经元雹线至闫营子38路公交线路,已于7月13日开通;高铁南站经高新区、承朝高速至承德普宁机场高速线路,已完成车辆、人员等准备工作;附属医院南院区公交线路加密,目前经停的33路发车趟次已由日均50趟增加至日均60趟。

在供水和水源地建设工程中,市水务局积极推进双峰寺地表水厂一期工程和西区供水工程两个项目,双峰寺地表水厂输水管道工程全部完成;净水厂已于7月14日正式通水调试,预计8月15日前8月15日完成通水调试工作;配水管道完成34公里,完成全部配水管道的95%。西区供水工程水源地1、2号渗渠和水源井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附属工程收尾;输水管道铺设已完成22公里,占管道总长的25%。

在学校、幼儿园建设工程中,市教育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督促,目前37所幼儿园建设项目校均已开工建设,其中9所已经竣工通过验收,7所主体完工,21所正在建设中。现已认定普惠性幼儿园40所,完成年初任务20所的目标。25所中小学建设项目校均已经开工建设,其中6所学校工程竣工,通过验收,项目竣工率24%,14所学校主体建设完成,5所学校主体建设中,共完成投资3亿元,占总投资的47.4%。

在文化体育惠民工程中,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惠民演出982场,线上373场,线下609场。完成年度任务的75%。市体育局已经完成了6次赛事活动;完成对各县(市、区)行政村器材缺失情况的摸底工作,已完成127个健身工程中的21个,剩余106个工程目前已与招标公司签署代理合同,现正在进行财政立项;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已完成25块,超额完成1块。

在人居环境和管网改造工程中,市城管局新建、改扩建城区公厕50座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16座,在建34座,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工。市农业农村局共完成户厕改造44417座,完成全年任务的97.62%。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计划新建、改造144座旅游厕所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已建成旅游厕所106座,完成年度任务的73.6%。同时,市城管局今年将继续实施武烈河两岸环境整治提升二期工程,目前已提前开工,已完成工程量的20%。已建设完成地面公共停车场6个,已超额完成中心城区便民停车工程年度任务。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供水、排水、供热老旧管网改造160.251公里,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占总任务的102%。中心城区天然气置换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已于5月份提前开工,正在加快推进建设,目前已完成燃气管网改造11公里,占总任务的18.3%。

在市场建设和食品安全工程中,市商务局计划新建或改造20个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任务,已完成12个,正在建设3个,已完成选址正在做开工前准备的5个,完成全年任务的60%,开工率达到75%,完成投资424万元,完成计划投资额的67%,新增生鲜营业面积3720平方米,服务周边居民10万余人。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和校园(学校、幼儿园)食堂两个方面的整治提升工作,截止7月底,全市列入整治提升名单的17家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已全部具备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能力,市局按计划完成了第二轮次的督导检查;组织开展了集中交易市场冷冻冷藏产品专项整治,共检查冷库48个,对17家市场实现了全覆盖;全市953家校园食堂,按照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标准检查验收910家,良好率达到了95.5%,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平安承德建设工程中,市公安局已经完成29个城区警务站基础设施建设,并已投入使用;在智慧化建设方面,全部达到双网接入,初步实现视频接入、接报警、户籍业务办理等功能;滦平、围场分别规划建设的1个城区警务站,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孟燕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