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肃宁全力打造淘宝村和“网红”经济

2020-07-20 16:50:5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原标题:转变传统的业态,助推淘宝村发展 肃宁县正在全力打造“网红”经济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记者 郭庆峰

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即将在肃宁县举办。而做为此次高峰论坛的预热环节,7月17日,肃宁县华斯电商基地、网红协会在肃宁县同时揭牌。这也标志着肃宁县正在转变传统经营业态,全力打造“网红”经济。

近年来,肃宁县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实施“互联网+”行动的重要载体以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全县电商得到迅猛发展。目前全县在各大电商平台注册商户21000多家,电商从业人数3万多人,年销售额近百亿元,涌现出4个淘宝镇、15个淘宝村。2019年7月,肃宁县获得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的举办权。

做为淘宝村高峰论坛预热环节,7月17日的活动中进行了华斯电商基地和网红协会的揭牌。对此,米兰裘服经理李为谈到,疫情的到来,给肃宁县皮草业沉重打击,而“网红”直播带货迅速发展,又给企业带来发展商机。“我们通过线上引流、线下卖货的销售方式,销售形势正在慢慢好转。第八届淘宝村高峰论坛即将在肃宁县举办,通过各平台的支持和宣传,给我们带来了流量支持,将会给我们带来难得机遇。”

据了解,近两年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到“网红”行业中来,肃宁县也涌现出一批“网红”主播,他们活跃在各大网络平台,通过发挥自身优势,让更多人认识肃宁、了解肃宁。对此,肃宁当地网络红人李颖慧深有体会:“我之前卖过很多年的服装,做过很多年的超市,以前我都是去全国各地淘货回到肃宁县来卖,而现在我已经把我们肃宁县的特色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我想用我自身的优势,去宣传我的家乡,去发展我的家乡,为我的家乡做贡献。

记者了解到,“网红”经济已成为肃宁县经济增长新亮点,数字经济正在蓬勃发展,该县也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助推全县电商更快更好发展。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孟燕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