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河北东光:“银税互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2020-07-10 16:48:52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通讯员杜九升、周瑞霞)今年以来,河北省东光县税务局在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与银行系统协商,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数据与金融服务相结合,以“纳税信用”换“资金活水”,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复工达产“贷”来“真金白银”的支持。

以“信”换“贷”,按下“快进键”

“感谢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帮助我们顺利贷到了200万元,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也为东光县抗疫物资的购置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真是方便快捷的‘及时雨’。”东光峰海印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杰由衷地说道。

为积极支持新冠疫情防控,东光峰海印刷有限公司新上了一条口罩生产线,公司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日产量达30万只,可是大量资金需求导致企业资金链周转不畅。正值一筹莫展之际,企业在税企微信群里看到了税务干部发的“纳税信用贷”的政策宣传。该企业是纳税信用A级企业,公司立即向东光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进行咨询,在税务干部的协助下,企业向银行申请了信用贷款,结果很快就申请到了200万元的信用额度,解了燃眉之急,这笔资金满足了东光县域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需求,帮助企业持续开工开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东光县大部分企业在复工复产阶段都面临资金周转压力,为此,东光县税务局先后多次联系走访辖区多家银行,及时召开“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5家金融机构现场向90户参会企业详细介绍“银税互动”产品,东光县税务局向银行推送通过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名单,帮助更多复工复产企业缓解资金链压力。座谈会上,东光县税务局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近3千份,50余户纳税人现场向意向银行进行详细咨询,当场达成贷款意向31笔,意向贷款金额达到3000万元,纳税人会后电话咨询80余通。

以“快”解“困”实现“马上贷”

近日,成功获得贷款的东光县宏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马达飞转,穿着天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佩戴着口罩,忙碌不停,一台台崭新的包装机械产品等待着喷漆、组装、发货。

“这种火热忙碌的生产场景,如果放在两个月前,根本难以想象。复工复产启动后,公司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借助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信用贷’服务,我们顺利拿到了银行贷款,减小资金压力。”东光县宏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毕书海说。

为确保企业顺利快速拿到贷款,东光县税务局积极与县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主动对接,及时将A级纳税人名单传递至银监部门和金融机构,建立“银税互动”工作联动机制,依托升级后的“银税互动”平台,建立纳税信用贷款全程线上办理和限时审批工作机制,结合企业信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帮助守信企业快速获得融资扶持。据建设银行东光支行信贷部主任介绍,该行已全面开通了线上的“纳税信用贷、云税贷、小微快贷”等产品服务,依据企业纳税额秒出额度,法人通过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在线申请,符合条件的当天即可获批放贷。

以“诚”提“信”成为“金名片”

“多亏税务人员给我们信用等级升级,我们才能顺利办理‘纳税信用贷’。”日前,坐落于东光县境内的沧州弘澔达塑业有限公司经理对税务人员再一次到企业帮助查看税收信用风险表示感激。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沧州弘澔达塑业有限公司被定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大原材料采购,开动医用隔离防护面罩生产线,目前为全国各地输送800万套隔离防护面罩,但因受自身生产能力所限,公司想进一步扩大产能。

东光县税务局的“税收顾问团”走访企业时,发现2019年该企业因财务人员更换产生过逾期申报,导致其信用评级降为C级,影响了向银行贷款等经营活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了解到该公司希望通过修复因逾期申报而产生的信用等级扣分的诉求后,税务干部主动帮助纳税人做好纳税领域信用承诺、信用修复等工作,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纳税失信行为,该企业的信用等级从C级上升到B级,企业得以顺利贷款。

“下一步,银行与税务部门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联合开展入户走访问需,充分了解企业发展痛难点,在税收优惠政策和小微信贷两个关键点上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光县税务局局长徐卫桩说。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