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宁晋把羊肚菌产业做大了

2020-07-10 14:40:50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通讯员张盛茂)今年以来,宁晋县围绕羊肚菌产业发展动作不断。宁晋羊肚菌获评“河北省气候好产品”;“宁晋羊肚菌”品牌获评河北省第四届农业品牌“区域公用品牌”;还举办了首届羊肚菌美食大赛,30道羊肚菌美食获奖;羊肚菌实现亩产2700斤,再次刷新世界单产记录;全县整合190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扶持发展羊肚菌种植3000亩。近日,宁晋再次启动一波“技术型”硬核,进一步加快羊肚菌产业提升步伐。

科技创新驿站项目助力

7月3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李明教授,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产业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李守勉教授一行来到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宁晋县盛吉顺食用菌种植基地指导食用菌产业发展。

据了解,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项目“花”落宁晋县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县已经制定了创新驿站实施方案,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河北农业大学李明教授为首席专家、涵盖品种选育、技术集成等全产业链的高层次专家团队,并与河北农业大学、盛吉顺合作社签订了科技创新三方协议。目前,该项目已引进小平菇新品种2个,开展平菇菌种快速繁育技术研究,新实验室、生产车间正在建设。

“食用菌田间大学”揭牌成立

7月4日,“宁晋县食用菌田间大学”签约仪式在宁晋县农业农村局举行。河北农大李明、李守勉两位教授应聘为大学特聘教授。宁晋县食用菌田间大学的成立,为宁晋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下一步,以大学为平台,宁晋县将继续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对接,进一步充实大学的技术力量,支撑该县食用菌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同时,以大学为依托,发掘该县蔬菜食用菌种植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和“土专家”,筹建食用菌专业技术人才库,积极打造食用菌人才集聚新高地。

2020年羊肚菌技术论坛成功举行

在7月4日举办的论坛上,宁晋县羊肚菌技术带头人、金元食用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建华将多年种植经验总结的“冀中南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向大家作了分享。河北农大李明教授讲解了羊肚菌栽培技术“1341”模式,对羊肚菌种植技术进行了提炼归纳。河北农大李守勉教授围绕羊肚菌产业发展现状、栽培技术、产品初加工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羊肚菌栽培过程中温湿度控制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两位教授精彩讲课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全县羊肚菌种植大户、2020年产业扶贫项目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活动。

迄今为止,宁晋县已连续三年举办羊肚菌种植培训,全国包括台湾省在内的多个省份、200多个羊肚菌种植户和企业从中受益。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