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学院>>

乡村振兴学院公益讲座走进献县

2020-07-01 17:03:57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场外春雨绵绵沐大地,场内讲座声声润心田!”

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大宣讲”

第40期公益讲座走进献县

“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献县分院”揭牌

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献县分院在县委党校揭牌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记者郭庆峰、苏龙、谢东)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提高全县乡村干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能力,经中共献县县委研究,并与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对接联系,决定成立“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献县分院”,同时举办“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大宣讲”专题讲座。

2019年4月8日下午,“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献县分院”在献县县委党校揭牌。2019年4月9日,春雨绵绵。由中共献县县委组织部、中共献县县委党校主办,中国人寿保险河北省分公司协办,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承办的“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大宣讲”——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第40期乡村振兴公益讲座在献县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讲座由献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清主持,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韩双志简要介绍了《河北农民报》及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河北省社科院经济教研室主任、教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河北省金融财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客座教授刘来福主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国人寿保险献县支公司副经理董海轮与大家分享了《乡村振兴之金融风险防范》。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讲座开始,刘来福教授首先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及重要性作了深刻阐述。接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主要内容、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主要政策等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我国经济在改革开放以来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但农村经济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增长之后,目前也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发现部分村民对金融风险缺乏防范意识,对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法律常识知之甚少,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这些问题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也制约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中国人寿保险献县支公司副经理董海轮从“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利用亲情诱骗、利用商铺投资,或大型企业、标志性建筑等名牌效应增加其可信度,从而导致受害人降低警惕性”等方面深入讲解,为大家筑起了一道防范金融风险“防火墙”。

献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分管副职,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约1000余人参加讲座培训。他们纷纷表示,刘来福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为大家作了生动的讲解,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又结合实际对具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非常精彩。大家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还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回去后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副校长常书祥(左)被聘为分院院长
董海轮(左)被聘为学院特聘讲师

献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清在讲座结束后的总结讲话中说:“场外春雨绵绵沐大地,场内讲座声声润心田!”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理念,并将其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省、市、县委都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作出了规划。大家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国清强调,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内涵,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下最大决心、花最大气力、拿出超常规措施,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具体化推进乡村振兴的措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讲座活动现场,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韩双志为献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常书祥颁发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献县分院院长聘书,同时为中国人寿保险献县支公司副经理董海轮颁发了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特聘讲师证书。

讲座结束后,刘来福(左二)教授在献县段村乡党委书记韩非(左一)、西永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路占永(右二)陪同下参观高科技种植园。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