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公婆患病致贫小夫妻 政策帮扶踏上致富路

2020-06-23 10:45:31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庭手工虽然简陋,但夫妻俩很满足。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通讯员周苗苗)“是党的扶贫政策给了我家新的生活,在最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我会把对党的恩情记在心里,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七一前夕,保定市徐水区崔庄镇商平庄村闫春仙,在全村“讲述脱贫故事、颂扬党的恩情”讲台上感慨万千。

闫春仙今年34岁,2007年与商平庄村青年郑建坤结婚,2009年孩子出生。一家人本应其乐融融幸福生活,不曾想公公得了脑瘤,需要手术。家里没有积蓄,东拼西借凑了6万元。手术虽然成功,但是落下了严重的老年痴呆后遗症,一家人也背上了饥荒,丈夫外出打工。婆媳二人照看一老一小,日子紧巴。后来公公小腿静脉曲张严重,皮肤溃烂。婆婆本来身体不好,买药、治疗、服侍、带孩子,全落在闫春仙身上。

祸不单行,2014年婆婆又因长期高血压诱发脑血栓。住院一个多月,落下半身不遂,生活起居要人照顾。旧债没还清又添新账,孩子刚6岁,炕上俩病人,丈夫不在家,还有5.7亩责任田,闫春仙整天像上满弦的钟表一刻不停。生活、经济的重压让她喘不过气来。2016年公公病情恶化去世,婆婆因此病情加重,日子更是雪上加霜。

面对新生活,闫春仙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村党支部书记高金龙带着两委干部走上门,按程序标准将他们一家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婆婆享受建档立卡户医疗政策,孩子上学免费,负担大大减轻。村干部又给他们联系了家庭手工活——给制鞋厂加工配件。丈夫也回来边做工边照顾老人,夫妻俩起早贪黑卯劲干,生活慢慢好起来。

闫春仙算了一笔帐:责任田流转每年收入3990元,政府扶贫项目收益分红1517元,加上两人做手工活,年收入5万元。两年多还清债务,粉刷了房子,还破天荒进城买了身新衣裳。

夫妻俩成了全镇励志脱贫模范。闫春仙被评为全村“敬亲孝老好儿媳”,“徐水好人”,保定市“最美家庭”。望着全新的家,乖巧的孩子,日渐增加的收入,久违的笑容回到闫春仙沧桑的脸上。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