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衡水市发放科技创新券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0-06-16 15:14:53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发放科技创新券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企业每年可根据需要多次申领 最高额度10万元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讯 (记者李晓阳)近日,本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衡水市修订出台了《衡水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政府通过向科技型企业免费发放科技创新券,进一步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衡水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什么是科技创新券

科技创新券是由政府向科技型企业免费发放的电子权益凭证,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型企业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资源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

创新券资金主要用于,对科技型企业发放创新券,还用于支付政府购买创新券审核发放机构、审核兑付机构的服务费。

创新券申领兑付采取“常年受理、先到先得、定期兑付”的方式进行。创新券的申领、发放、兑现审核等工作,均依托创新券信息平台在线进行。

支持对象及范围

创新券支持对象为我市的科技型企业,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在我市域内注册并正常经营,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二是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且在有效期内,无不良诚信记录;三是与创新服务提供机构无任何隶属、共建、产权纽带等关联关系。

创新券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厅认定的创新英才所在企业、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省级及以上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企业、省级及以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所在企业、市科技局确定的其它科技型企业。支持项目涉及制造类、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类等技术型领域,以及工程橡胶、金属橱柜、丝网产业等传统产业领域。

科技型企业与创新服务提供机构合作开展的与其创新活动直接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试验测试、科技咨询、创新方法培训等服务可以使用创新券。创新券不支持非科技创新活动。同一企业的同一个项目不能重复申领河北省和衡水市省市两级科技创新券。

如何申领与使用

科技型企业申领创新券,须在创新券信息平台进行注册,并提交创新服务合同;创新服务合同双方、创新服务提供机构依托单位的诚信承诺书;根据需要临时明确需提交的材料;提供最近一次缴税的税票;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出具的推荐函等有关材料。

企业每年可根据需要多次申领,额度总和不超过合同总额的50%,且上限为10万元。创新券仅限申领企业自身使用,不得转让、买卖。对“试验测试”类创新方面的支持,创新券使用额度原则上不超过创新券兑付资金总额的20%。

创新券兑付流程

创新活动完成后,由企业先行垫付全额服务费用,后须在12个月内提出兑付申请。原则上每半年集中兑付一次。

申请兑付需提交:根据填报材料自动生成的《衡水市市级科技创新券兑付申请表》;用券企业项目资金支付凭证、发票;企业对服务结果的验收或认可报告;服务结果佐证(如检测报告、技术解决方案等)、创新成果佐证(如专利权、著作权、新产品、新工艺、样机佐证材料)以及项目实施情况总结等;其它必要的辅助材料。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胡洪月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