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文明乡风|鸡泽县组织机关干部助农“抢三夏”

2020-06-08 11:32:4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通讯员王红波、王荣安)近日,鸡泽县印发文件要求在全县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真情实意助三夏,凝心聚力促脱贫”活动,标志着县直机关干部助农“抢三夏”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该县要求全县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有效解决困难群体,特别是贫困户“三夏”面临的生产生活难题。主要做好三件实事:

深入田间抢夏收。县直各单位要根据分包党建“责任田”数量成立1-3个“抢收”突击队,由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任突击队长,组织单位党员积极参加“抢收”突击队,形成全员“抢夏收”的良好态势。突击队成立后,各突击队长要迅速带领全体队员赶赴“抢收”一线,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地投入到“入农户、进田间、抢三夏、保丰收”活动中去,把贫困户、种粮大户、劳动力缺乏或无劳动力户、在外务工人员户等做为帮扶重点,积极主动帮助联系收割机等大型农机具,提前做好小麦收获期间突发强风降雨等自然灾害的防范,保证及时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立足实际搞服务。县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要会同镇、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开展零距离走访调查,全面准确、深入细致掌握实际情况,摸清群众关注的“三夏”期间热点难点问题。各帮扶责任人要围绕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坚持因人施策,对缺少劳动力的给予人力支援,缺少资金的给予资金扶持,缺少运输及收割工具的积极帮助协调,缺少技术的提供技术服务,实打实地解决好“三夏”期间贫困群众所需物资和劳动力短缺等问题,解决他们在“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保证夏播及时完成。

科学指导促管理。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村里的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手等集中起来,组建技术指导服务队,及时搞好夏管服务工作,指导群众进行中耕锄划,促弱转壮,搞好病虫害防治,积极向科学技术要生产力、要高产、要丰收。同时,注重将“真情实意助三夏,凝心聚力促脱贫”活动与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开展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帮扶活动,有效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为强化落实,该县要求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尽快与党建“责任田”所在乡镇党委和农村党支部搞好对接,提前谋划制定工作预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带头深入到村、带头参与为民服务、带头联系服务群众,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党员参加活动情况纳入个人承诺和积分管理事项,作为党员“先锋指数”和民主评议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