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饶阳市场监管局为“三夏”生产保好驾护好航

2020-06-08 11:32:4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 · 河北农网讯(通讯员刘永辉、靳宁宇)今年进入4月份以来,河北省饶阳县市场监管局,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把防控疫情和管住管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场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这个局铭记职责,勇于担当,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倾力为“三夏”生产保好驾护好航,整顿规范农资市场、农机市场、种子市场等,优化农业生产环境,确保农业丰收。到目前,该局已出动检查人员500多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批零门店1000多户次,抽检化肥50多个批次,查获不合格复合肥5吨,不合格喷施肥40多桶、涉嫌冒牌农膜200多公斤、其它不合格农资一批。

针对今年防控疫情的特殊情况,这个局首先把防控疫情和促进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激活农资市场。该局联合县个私协会,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多种形式的座谈会,鼓励引导农资经营企业、门店,在做好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网络提前购进化肥、农膜、种子、农机等。

农资经营户,在门市设立了客户登记册,体温测试仪,经营者和客户均戴口罩,确保了安全经营;其次整顿规范农资市场,优化三夏生产环境。这个局将全县划分为四个区域,以分局为主组成了四支检查小分队,每个小分队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对全县农资市场、种子市场、农机市场等,开展拉网式检查,检查人员着执法服装,携带执法记录仪,亮证检查,文明用语,严格抽检程序,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检查中采取拉网式检查和突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村经营站点和流动供货商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净化农资市场,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销货台账认真检查,对门市、仓库、农村网点检查全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格检查,不留死角。该局通过“市场监管微信平台”,各检查小分队,一天一汇报,图文并茂,简单明了,一目了然。既相互交流,又互相促进,调动起了执法人员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效果。

到目前,该局出动检查人员500多人次,检查企业、门市、摊点1000多户次,抽检化肥56个批次,查获不合格复合肥、喷施肥一批,震慑了不法经营者,维护了三夏农资市场秩序;再是重视舆论宣传,巩固完善监督举报网络。这个局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微信、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整顿规范三夏农资市场的重要意义,倡导农民朋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购买农资、化肥、种子等,到有营业执照的门店购买,无论与经营者熟与不熟,增强证据意识和维权意识,一定索要发票。该局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发布微信100多条,电视台宣传多次,开展行政约谈3场次,开展行政指导200多人次,在全县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该局进一步巩固完善3·15监督举报网络,鼓励农村3·15工作站和农民群众,举报违法经营行为,在为举报者严格保密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调动起了群众参与整顿规范农资市场的积极性。到目前,该局已收到举报线索20多条,为精准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创造了较好条件。

眼下,该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正尽职尽责管住管好三夏农资市场、农机市场、种子市场等,决心铭记职责,再鼓干劲,再增举措,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农民权益,为“三夏”生产保好驾护好航,向农民群众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