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科技>>

名家匠心之作 这个品种让众多经销商竞相追逐

2020-06-04 16:55:07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讯(魏曼丽)当前正是麦浪飘香的季节,也是小麦后期生长的关键时期。5月21日,小麦新品种“天赐麦1号“的观摩会吸引了百余名经销商来到石家庄市藁城区宜安村的繁种田,亲眼目睹“天赐麦1号”的靓丽芳容。石家庄市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研究所所长、小麦育种专家于增权老师也一同察看了天赐麦1号的田间表现。

参会人员一路走一路看,边交流边拍照,与天赐麦1号进行了亲密接触。

“从麦秆到根茎都是干干净净的,一点病害没有,看着就喜欢”,一位经销商拿出尺子测量小麦株高“71厘米,抗倒性也错不了”,大家对天赐麦1号产生浓厚兴趣,纷纷走进田里。麦穗修长、茎秆粗壮、叶片浓绿,从里到外都透露着高产、抗病、抗倒、抗冻的优良特性。

放眼繁种田,于增权告诉大家:“这块地是去年10月8号播种,每亩播种10公斤,年前施底肥15-15-15复合肥,年后每亩追施25-30斤尿素,目前长势来看,基本具备高产条件。从区域试验到生产试验,连续两年的大区、小区产量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一名,表现非常突出。为了保证种子纯度,同一繁种田保证十年不繁其他品种,从播种到收获,都有严格把控,统一管理、统一技术指导,从种源上确保种子质优可靠。”

在接受采访时保定市蠡县的经销商魏秋良娓娓道来,这次观摩会他是慕名而来的,听说于老师又培育出小麦新品种,特地来看看,这个品种长相清秀、秆壮穗大、分蘖率高,下一季的小麦推广,他要以天赐麦1号为重点,50吨的销量是他的基础目标。

经过仔细观察和了解,沧州市吴桥的赵振千对这个品种十分认可:整齐度好,里外穗大小一致,秸秆硬实弹性好,抗病性好基本没有白粉病、锈病症状,看长势亩产得有1300斤以上。

吴桥的何西锋决定大力推广天赐麦1号,除品种自身表现优秀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他和河北天赐粮源一直在玉米品种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总经理刘红旭信守承诺,注重细节,做事扎实,值得长期合作。

定州的李立辉和沧州的文明经理对天赐麦1号的表现也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就做好宣传工作,把这个难得一见的好品种推广出去。

天赐麦1号由河北天赐粮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独家买断经营,据公司总经理刘红旭介绍,该品种属半冬性中熟品种,平均生育期234天,分蘖力强,成株株型紧凑,株高70厘米左右,穗长方形,籽粒饱满。从田间长势看,叶子都是自然发黄,没有病状;茎秆粗壮,柔韧性好,抗倒能力强;旗叶较窄且上冲,有利于通风透光,叶片营养决定品种产量,叶片功能性强;籽粒长粒型,品种高产潜力很大。繁种田的播种量虽然较小,但目前观察它的产量结构比较合理,亩穗数45万,穗粒数35粒左右,按审定的千粒重40.7克计算,亩产600公斤以上没问题。从株高、株型上看,他认为天赐麦1号的穗容量还可以增加,增产潜力还是很大的。适应性好也是该品种的主要亮点,不论什么样的气候条件天赐麦1号都能高产稳产。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董志水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