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视频•直播>>

现代农业生态洁能合作联盟成立

2020-05-28 18:00:35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社联合青岛海尔今牛科技成立现代农业生态洁能合作联盟  探索开启现代农业节能洁能解决方案新模式新路径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讯(记者 李书杰)5月28日,现代农业生态洁能合作联盟成立暨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河北农民报社举行。为顺应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发展趋势,满足规模化种养企业和现代化产业园区由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快速转型的刚性需求,在前期酝酿、充分调研、科学论证、达成共识基础上,河北农民报社、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海尔)、河北今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牛科技)共同发起成立“现代农业生态洁能合作联盟”。该联盟将发挥“媒企+”新模式优势,通过探索现代农业节能洁能新方案,开启新路径,发动清洁能源市场新引擎,实现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媒企合作愿景。

聚焦清洁能源市场刚需

签字仪式上,青岛海尔石家庄分公司行业总监付军亮介绍,随着节能环保政策持续深化,燃煤取暖已成为过去式,不仅体现在民用采暖领域,还体现在农业领域,比如畜牧养殖业、大棚种植业等。在现代化养殖种植领域清洁能源即将占据热源侧改革主导地位的趋势下,为养殖种植业取代传统供热提供全新智慧节能解决方案,打造绿色健康、宜居宜业的生态样板,是青岛海尔首要任务和发展目标。在互联网和物联网时代,青岛海尔从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为共创共赢的物联网社群生态,率先在全球创立了物联网生态品牌,海尔模式正在实现全球引领,工业制造向自主、创新、生态化发展。青岛海尔作为中央空调全系列产品制造商,在国家政策引导下,深入调研清洁能源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制定一系列生态洁能完整解决方案,在全国已建立多个清洁能源养殖种植示范项目。目前,青岛海尔为了将清洁能源推向终端市场,与今牛科技、河北农民报社携手,以点带面,探索开启现代农业清洁能源市场新思路、新方案。

构建智慧洁能服务体系

今牛科技深耕制冷制暖设备安装、维修、保养、清洗与资源化领域,开展技术开发、推广、系统集成及工程总包业务。根据用户需要,可承接各类工程设计、各种制冷制暖设备托管(含维修、维保、清洗),并提供终身服务。今牛科技总经理王春才说:“我们公司在原国家工商局登记注册,是集空调安装维修、保养清洗、托管服务和工业设备深度清洗以及水处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项目施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清洁行业分会会员单位,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空调与制冷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是南方泵业、冀电设计院、九易庄辰设计院等区域战略合作伙伴。此次与青岛海尔、河北农民报社联合成立现代农业生态洁能合作联盟,开启现代农业节能洁能解决方案,为河北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该项目的落地必将为规模化种养企业、现代化产业园区和广大农民朋友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做强“媒企+”运行实效

河北农民报社作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的新闻舆论传媒机构,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农业农村中心工作,服务河北乡村振兴战略大局,集中力量做深做美传统纸媒,全员转型做精做优新兴智媒,策划先行做实做强策划报道,积极服务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积极举办河北农家书屋大讲堂、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学院惠农课堂,竭心尽智尽力为全省广大读者、用户、网友提供更权威、更科学、更全面、更快捷、全方位的农业农村宣传服务。

河北农民报社副总编辑李凌云表示,我们将以现代农业生态洁能合作联盟成立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有效利用现有传统纸媒、新兴智媒等全媒立体传播平台和体系服务、惠农课程等全案综合服务平台,深度挖掘媒体资源、社会资源,以规模化种养企业、现代化产业园区为基础,做强“媒企+”运行实效,为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坚信一定能够开启现代农业节能洁能解决方案新模式、新路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央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河北农民报社、青岛海尔、今牛科技,不忘初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携手共进,主动开发现代农业赖以生存的清洁能源市场,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绿色发展引擎。

摄影摄像|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记者 董志水 毕更新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胡洪月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