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石家庄举办优质专用小麦产销对接会

2020-05-26 11:46: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搭建绿色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举办优质专用小麦产销对接会


“这个‘石4366’看着不错,穗粒饱满。”“确实不错,听说去年这个品种创造了高产纪录。”近日,赵县东阳台科技示范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些人中既有种子经营企业、面粉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企业、相关示范村、种粮大户也有合作社代表共计60余人,大家听取专家讲解,详细了解小麦的性状。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优质专用小麦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联合赵县农业农村局在赵县东阳台科技示范村举办了优质专用小麦观摩和产销对接会。

对接会前,大家先后观摩了市农科院科技示范村赵县东阳台示范方、赵县农业农村局主抓的万亩示范方、市农科院赵县试验站新品种新技术展示。

近年来,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市农科院将赵县东阳台村确定为科技示范村,通过科技示范,带动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农科院人才、技术优势,为该村编制总体发展规划,建立千亩绿色高效品种与技术示范基地,全村施行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统一管理。推广节水高产、优质高产、立体匀播、贮墒旱作等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石4366”“石麦25”等优良品种。

据市农科院小麦研究中心韩然研究员介绍,2019年东阳台示范的石4366优质小麦品种亩产达650.7公斤,创下了河北省优质专用小麦大面积高产纪录。石家庄万丰种业破例把石4366繁殖田建在了东阳台村。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减少了生产成本,增加了产量和收入,“一减一增”每亩为农户增收节支200元左右。粗略估计,仅优质专用小麦品种科技示范就为东阳台这个仅有1300多亩耕地的小村带来20多万元的收益。由于示范效果良好,新品种新技术不断向周边乡(镇)村辐射,形成了优质专用小麦规模化种植带。

会上,河北宏瑞种业有限公司、河北赵罗面业有限公司与赵县东阳台等11个示范村签订了产销合作协议。通过本次会议,搭建了优质专用小麦产—供—销—加一体化平台,加强产销对接、实现订单生产、落实好小麦优质优价政策,增加农民种植收益,促进优质专用小麦产业良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韩双志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