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直播带货”助力黄骅农村扶贫电商

2020-05-13 11:05:3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讯(记者郭庆峰)原先“养在深闰人未识”,如今“土货”变“网红”。近年来,黄骅市以农村电商示范县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动当地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日前,一场以黄骅市旱碱麦面条为主要卖点的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在互联网上举行。伴随着主持人的详细介绍,围观网民纷纷下单,掀起购买热潮。短短30分钟的直播,收到了来自吉林、北京等地客户多达1200斤的订单。自年初以来,类似直播带货在当地已经举办4场,累计销售旱碱麦面条达13000余斤。这样的销售业绩,让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黄骅市供销农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玉新十分欣喜。

“黄骅属于盐碱地区,农业生产靠天吃饭,生产的旱碱麦富含蛋白质及各种矿物质元素。过去,这样的优质农产品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如今,借助电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我们把以旱碱麦面条、香油、脆冬枣为代表的黄骅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农民收入。以旱碱麦面条为例,销售价格比传统渠道高出5%左右。”简玉新说。

围绕推进电商扶贫,增强农民脱贫致富能力,黄骅市针对特色种植产业加大科技扶持力度和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力度,推动地方特色种养产业和农村电商工作发展。通过积极争取扶持资金,制定详细产业规划,组织重点企业参与,大力开展电子商务体系建设以及农村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训。截至目前,黄骅已经建立起9个乡镇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327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实现电商体系全覆盖,并组织电商专家、涉农企业、合作社经营主体开展各类培训170多期,培训学员2.8万人次、6万多课时,为广大农民激发了内生动力,点燃创业梦想。

家住黄骅市滕庄子乡东道安村的胡希怀因身患疾病无法工作,全家6口人的花销只能依靠妻子孙桂花赶集摆摊卖杂粮。2018年,黄骅市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宋亚东了解到胡希怀一家的情况后,鼓励孙桂花尝试网络销售,并对她进行系统的电商运营知识培训。

从业两年多来,借着电商产业发展的东风,孙桂花已经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电商达人。“旱碱麦面粉、玉米面等农产品是我店铺的主打产品。借助网络平台的传播,原先我们这些不被外人熟知的‘土特产’现在成为‘网红’,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欢迎。我的网店年销售额能达到20多万,为我脱贫致富树立了信心。” 孙桂花深有感触地说。

过硬的产品质量是农产品电商化发展的关键。为此,黄骅市从成立行业协会、注册成立品牌、拟定产品行业标准、组织产销对接活动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动电商产业规范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目前,黄骅市每年农产品网络交易额达2.5亿元,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的同时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来源:
责任编辑:李凌云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