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会期3天!今年“5·18”廊坊经洽会全程网上开

2020-05-13 09:59:46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网上“5·18”经洽会)将采取网上举办的方式,探索创新网上洽谈会举办方式、网上传播河北新机遇渠道、网上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新路径,打造永不落幕的“5·18”。据介绍,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将于5月18 日-20日举行,会期3天。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首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洽谈会全程“搬”上互联网。

大会共组织19项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2项高端会议、8项专题对接会、7项展览和项目签约。开幕式将在廊坊设立主会场,在各市设立分会场。身临其境体验参会

据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介绍,大会开幕式和2项高端会议、8项对接冾谈活动,采取网上直播、现场录制、远程会议等方式进行,利用信息化技术打破地域空间限制,通过互联网链接世界每个角落,实现无差别的参会体验。同时,7项贸易展览活动全部建立网上虚拟展馆,通过数字虚拟化技术,实现3D 虚拟漫游、720度全景观看,达到现场参观实体展览的效果。其中,临空经济产业展和智能产业产品展将在多个直播平台为参展企业开通直播间,参展观众可在网上展厅直接点击进入,实现“一对一”洽谈交流和“一对多”直播带货。

借助互联网虚拟空间开放优势,大会还将延长展览周期,在“5·18”经洽会官网常年展示、永不落幕。行业大咖汇聚盛会

据介绍,大会邀请了制造业、新能源、互联网、临空经济、新型显示等行业领域的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知名民企以及商协会机构的行业领军人物,出席开幕式、高端会议、对接洽谈等多项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他们将带来思想盛宴,引发“爆点话题”。届时,华为、腾讯、小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的代表性人物将亮相大会。被誉为“世界临空经济之父”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约翰·卡萨达,以及来自德国、日本、法国等国家的临空产业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以“临空经济区域多元化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并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航空产业复苏”话题,开展视频连线研讨,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出谋划策。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韩国显示产业协会等境内外专业协会负责人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以及全球知名咨询机构代表,将出席2020年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权威发布全球显示行业春季数据报告,探讨展望发展前景,推动河北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化发展。务实推进项目合作落地

“这次会议特别注重精简会风、务求实效。大会将聚焦项目对接和贸易洽谈,举办重点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一批优质高端项目将落户河北。各市也将举办项目集中签约。”贾永清说,截至目前,廊坊市已谋划41项重点项目其中外资项目10项,总投资24亿美元;内资项目31项,总投资830亿元,涉及现代服务、高端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临空供应链等行业领域。大会期间廊坊还将努力推动一批意向合作项目加快进程。为办好此次大会,廊坊市还通过招投标方式聘请多年服务博鳌亚洲论坛的直播团队,为“5·18”经洽会主要活动提供直播服务;主会场选用中国联通5G宽带提供基础网络支撑,新建近500个5G基站,保障现场连线运行畅通。

另外,河北省商务厅还对“5·18”官网进行了改造升级,新增或强化了直播会议、网上项目推介、在线对接洽谈、线上虚拟展馆等功能,并将借助“5·18”官网,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常态化“云招商”系列活动。河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静表示,据“5·18”经洽会开幕还有7天的时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谋划,周密安排,确保网上洽谈会有序进行。  (杨文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孟燕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