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健康>>

今年起河北实施控烟行动 相关知识将纳入中小学课程

2020-05-12 11:27:3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起河北省实施控烟行动

控烟相关知识将纳入中小学生健康教育课程

不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推广简短戒烟干预服务,不向未成年人售烟……日前,健康河北领导小组制定印发的《健康中国·河北行动(2020—2030年)》明确提出,实施控烟行动。

根据要求,个人和家庭要充分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严重危害,不吸烟者不去尝试吸烟,吸烟者尽早戒烟,不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领导干部要按照有关要求起表率作用,参加公务活动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医务人员不得在工作时间吸烟,要劝导、帮助患者戒烟;教师不在学生面前吸烟。要创建无烟家庭,劝导吸烟家庭成员戒烟,教育未成年人不吸烟。在禁止吸烟场所劝阻他人吸烟,依法投诉举报在禁烟场所吸烟行为,支持维护无烟环境。

在社会层面,河北省将大力提倡无烟文化,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积极利用世界无烟日、世界心脏日、国际肺癌日等卫生健康主题日开展控烟宣传。积极为青少年营造远离烟草的环境,将烟草危害和二手烟危害等控烟相关知识纳入中小学生健康教育课程。不向未成年人售烟,加强无烟学校建设。鼓励企业、单位出台室内全面无烟规定,营造无烟工作环境,为员工戒烟提供支持。

在政府层面,河北省将推动全面无烟立法工作,逐步推进各设区的市控烟立法,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禁止吸烟,提高全面无烟法规覆盖人口比例。强化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市公共场所控烟监督执法,办好无烟冬奥,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减少烟草对未成年人的侵害,河北省将加大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产品行为的执法力度,将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产品的商家、发布烟草广告的企业和商家,纳入社会诚信体系“黑名单”。


来源:
责任编辑:毕更新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